Sunday, December 2, 2007

初雪



Gustav Klimt: Adele Bloch-Bauer I (1907)




2007初雪日@ Neue Gallerie(86街和5th Ave交界处),楼梯口。

Klimt用的是真金真银。上面有女模特名字的字母缩写:A和B. 站在金碧辉煌的对面,晃眼。“新画廊”里有8幅Klimt的作品。仿制的蓝色画袍卖到300刀。金色的Fin-de-Siecle Vienna有专门一章献给Klimt. 这是最兴师动众的德文作业。

18篇论文,19个小时。还算公平。雪天的地铁让人沮丧。雨夹雪的咖啡让人心伤。我说了“不”,我要怎么说“是”。还有时间。还有时间?

5 comments:

Sunny said...

我明明什么工作都没有都快要承受不住了。觉得真正解脱只有两种办法,要么是当理想一样充满热情地完成,要么就像机械化生产一样,两种都要不问理由。可是那之间撕扯的痛苦又算什么呢?我说我不要再问了。只能前行,只能前行,加油。。。

rongengle said...

所以宗教是“便宜”的。。。
可是,没有挣扎折磨愤懑哀伤,偶们的宗教大概也要贬值。。。
今晚闭馆回家,天色竟然黑得有点红,和两个台湾同学分手。我有一样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总会有陪伴?为什么有些人不需要一个人孤单……

Anonymous said...

读到这一篇,我想对你说“我也老了......”。

嘿嘿,cheep up!

qiang said...

深重bless....

rongengle said...

嗯,老了。老得跟yangyang一样,多好。。
thx. bless收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