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07

“有希望”

时间轴上,离我最近的两枚fortune cookies,先后很认真地显示:“有希望”。“有希望”的背面是两个长句子。一个在我端茶递水的时候,要我关心自己的权益;一个在我整理众人税表的时候,告诉我我理应有足够的眼光看到机会。

那我的权益是什么?我的眼光和机会呢?

我只知道我花了4个钟头念30页书,翻来覆去,脑袋里百转千回,进退两难;我只知道重读那段坐在8月阳台里看到的文字,理想主义到没有年龄没有边界的眼睛,还是逼得我鼻头发酸。

银行里职业得让人眼花缭乱的姐姐,和我们可爱的音乐老师同名。她说:我圣诞回家,要飞5个小时回德克萨斯,你呢?我答:我要是回家,就是13个小时。她抹着浓重黑色睫毛膏的眼睛,骤然放大:13个?!

嗯。但不是这个圣诞。这个“耶诞夜”,我将从那个被鲍德里亚认为只有功能、没有结构的海市蜃楼,往离家更远的方向飞。

是往希望飞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往哪儿飞呢?西岸?我打算去Hayden Planetarium,你们那张多功能学生证Natural History Musseum免费不?

Sunny said...

我想起之前我奢谈“坚持”是因为把“希望”理解得太过轻易了。可是,如果问自己如果没有希望的话,那之前走过的路又算什么呢?看到的那些不论带着何种心情走朝着“希望”走的人又算什么呢?我们不知道的事情太多了。。。我现在的怀疑是,好像在“不知道”的状态里还能多快乐一点。

rongengle said...

To 伊索尔: 嗯。往“希”岸飞。去巨没有品的只能赌钱的地方玩。哈哈。Hayden Planetarium在哪里?自然历史博物馆我还没去过,不知道哎,大概要交钱吧。
To Sunny:我们终于开始理解“铁屋”的含义了。。。你的活干完了没有?

qiang said...

越来越有文人的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