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7, 2007

书架

回来9天,多了9本书,有买有送,接下来的两天大概还会多两本。在这个晒不到太阳、形状诡异的房间里,我那土土的、小小的、不甚舒适的(坐到我颈椎和右手发生异状)、好像临时搭建的书架,就要不够放了。不能再买了,不能再买了……但是其实我也只是刚开始买,怎么搞的。。。

今天中午到了两本书:
Lydia Liu, The Clash of Empires (Harvard, 2006, paperback)
Friedrich Kittler, Gramophone, Film, Typewriter (Stanford, 1999, paperback)
邮递员香港阿姨苏珊,把包裹扔在我门口就走了。我把包裹拣回来,打开盒子,两本书,新新的,好像刚从保鲜柜里出来,保持室外零下的体温,精神抖擞,闪闪发亮。我很高兴它们终于肯来见我了。很得意地把它们放在书架顶端,等待他们恢复体温(其实是也只能放在顶端,其他没有地方放了)。

我的书架,非常得“读书人-不友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