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07

12.25

圣诞夜我从北极绕回家,我的银色雪橇轰轰隆隆,不甚舒适。和上次一样,我又用了28个钟头,地铁,air train,飞机,大巴,火车,的士,28个钟头,半个地球。不知道圣诞老人用多久。

清晨6点,浦东国际机场出关口,阴绿色的大厅里,我和我的箱子,一起等待1个钟头后去火车站的机场大巴。我的箱子,被蹂躏得面目扭曲,神情无限悲伤,胸口挂得一把锁不见了,里面的东西被乱翻一气。它一肚子委屈地站在我对面。我理所当然地以为这是入境后的遭遇,我很认真地跟它道歉。

回到家,整理行李,发现多了一张纸条: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的Notice of Baggage Inspection, 说,to protect you and your fellow passengers, the TSA is required by law to inspect all checked baggage. As part of this process, some bags are opened and physically inspected. Your bag was among those selected for physical inspeciton... 并且他们通知我说:“按法律”,弄烂我的锁不用赔。

我想起《悲惨世界》里毕克的声音:贼,他是个贼。他抢了一个人的钱。这个人比他更穷,又没有防卫能力……zei, 毕克华丽温柔而充满质量的男中音,吐出每一个音素,z-e-i.

PS: 在地球的某些角落,现在还是26号。羊,生日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