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07

黑色

强烈推荐Michael Moore的Sicko (2007). (姆尼,尤其推荐!有DVD的话,我们收一张吧!:P)

我要赶在《色戒》撤档之前去看传说中的“虎”和“伥”。今晚书店里偶遇Lust, Caution新书,李安的序里,“伥”是最核心的喻说,是所有心甘情愿被俘获的魂灵,被钻石、文字、影像、时间和一切欲念俘获的魂灵。

我对游子的残酷心境有了新的理解。我看到了另外一种黑色。不安,诚实,晃动,“伥”一般的魅惑。
2007年第二次对自己新生敬意。以此为念。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是所有心甘情愿被俘获的魂灵

这是李安写的吗?天啊,简直就是我一直含在嘴里的话。。。
我在书店看过那本书了,想不到是这样
得再去看看

rongengle said...

应该是李先生的意思吧。我翻译复述。
才知道在这里竟然被定了最高限制级。。。要是去看,大概还要带ID...

Anonymous said...

在香港是三级片片
但没见查ID,可能显得足够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