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7, 2007

欲戒麦当劳…

欲戒麦当劳,便去麦当劳的诞生地。这片土地上的任意一家均可(后福特流水线生产,这点起码的整齐度还是有的)。点好食物,站定,认真观察帮你和其他顾客取食物,拿果汁的服务生们。

他/她们都是(真的,都是)梨型身材。且是饱满到略显夸张的砀山鸭梨。

昨晚去听seen-it-all的扬州英文,终于进麦当劳买咖啡和汉堡。一边对咖啡的甜度表示遗憾;一边乱翻《大同书》的只言片语。康先生大讲种族乌托邦,眼前三种肤色轻易飘过。猛然,某寻厕所而不得的黑小伙,疾走至梨型保洁员阿姨面前,毫无征兆地开始使用不能入博的语言,糠尼(corny)的背景音乐里,听不到verbal abuse的具体内容。梨阿姨没有还嘴。摇头。激动地沉默。若干梨型工作人员出现。黑小伙飘走(身材基本健美)。

……

孔子改制就要开讲,在席琳迪翁的Power of Love的高潮里,离开。

我想拍一张照片:镜头俯视,梨型阿姨穿着制服,以激动而沉默的眼神与镜头对视,手里什么也不用拿。

In spirit of Michael Moore, 我很想知道:他们会有工会吗?能不能至少改良一下伙食?从戒麦当劳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