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5, 2007

914-318-151

9月14号,B College 318房间,下午1点到三点,我人生中第一次对付了40个本科生。
为了对付他们,昨天德文课后的12个小时,我念了151页的两个礼拜累计下来的readings(还好这个课reading不重),且并未过分跳读。坐在这些文字降生的图书馆里,虽极具仪式感,却也不得不掐着钟头念,凌晨时分,终于念到想吐。上次念到想吐是因为一天一百页的Johnathan Culler.
我捧着象征东方主义精髓的影印资料,跨进出产重要人类学家和电影明星的学院,有小朋友很客气地以为我是教授,我只好同样客气地摇头。我们一起研究了5000年来宰制亚洲东面大量土地的国度,在各个时期不同的名称和那些时期的起讫年代。小朋友们是如是之被我中华文明所震撼,以至于一路忙着抄笔记,完全没意识到,教科书上说中华民国1911-1949.
……
终于,在TA完,RA完之后,K楼幽暗房间里,研究生们开始开啤/红酒庆祝,庆祝新一轮的折磨,光荣启动。
我没有奢望:只求下个礼拜四不用念151页。

6 comments:

Yang said...

不容易啊,加油。。

Angela said...

近日睡前读物从 用荣格分析日本民间故事
变成了Anthony Giddens。。。

睡前读物啊 可是

rongengle said...

yang, 你facebook我了啊~:)
angela, 我认为我们应该取消睡前读物这个概念,我们睡前,一直在读。。。

Anonymous said...

可怜滴孩子。。。

Angela said...

看来我的确活得比较幸福了,不过
你不觉得一直在读那样的东西,放下,然后怎么也睡不着吗??
睡前读物是为了舒缓大脑,回归正常……

rongengle said...

to flan, 偶把你blogspot的名字缩写成flumber=flaneur+slumber... hoho.
to angela, 前提是我们一直就在那里读,有时候读得很high,有余力,需要睡前寻找reading closure;而有时候已经读到脚步不稳,随时都能昏倒。那么那些把你读到昏倒的东西,就是睡前读物了,就不需要新花样了。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