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 2007

MoMA Gal

MoMA,Museum Of Modern Art,现代艺术博物馆。
我大概意识到新学期会非常可怖,于是一连三天以“没有明天”的心情去MoMA.去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去得我现在心满意足地静候新学期种种磨难的到来。
三天来,发现了非常好的Gallery Talk,看了人生第一部有现场钢琴伴奏的默片,终于在我艳羡多时的阅读区坐下来看美丽的art books(还是正经把Disneyland当美术史问题研究的嘞)。
最近的展览除了牛人们的照片展(桑塔格书里和纽约有关系的名字基本都出现了)。还有Richard Serra的建筑展(布展的手笔之大,不能不让不知道Serra的人跑去wiki他)。以下视频为MoMA小院子(非常讨我喜欢的小院子:P)里布Richard Serra的两个作品的全过程。画面右下方叫显眼的这个叫: Intersection II (1992); 较远左上方处是 Torqued Ellipse IV(1998). 附盲人摸象式的照片两张。“象”实在太大了。“象”简单明了,意寓深远(e.g. the inherent complicity between modern art/architecture and industry/millitary.)
另:MoMA电影院的默认开场幻灯片,专门纪念这个夏天搬去天堂电影院的伯格曼,安东尼奥尼,杨德昌以及一位非洲导演。MoMA要选放他们的作品。属于《一一》的那天,我一定会去。
谢谢MoMA;MoMA回头见。:)


MoMA Installation


Intersection II (1992)


Torqued Ellipse IV (199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