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9, 2009

九一八之老了不要做的事

畅销书作家龙太后又出书了,我党据说目前还没有要禁这本天地图书公司的(60)年度献礼。香港大学官网的新书全球首发会视频在这里
看完视频后的若干反应,请移步

------------------------------------------------------------------------

有感近日见闻,暂列“老了不要做的事”六条。随时添补,引以为戒。
1.不要说话太大声或者太做作,尤其不要以特定姿态混杂中英日德文,一副欠扁的样子;
2.千万别太需要注意力,逼大家围着我、坐在地板上听我讲话,到饭点和睡觉时间还不放过大家;
3.不要一直讲“想当年”,还以理论之名合法化只属于我的“想当年”,反智反历史地教导年轻人理解“当年”;
4.就算脊椎侧弯再严重,也不要随手就把书书和包包交给别人拿,就算某童鞋人一直很好肯帮我拿,也要说“谢谢”;
5.就算我的学生再乖,也不能随便地间接指使,更不能反马克思经济学原理,不进行财政补偿,连剥削二字都不肯坐实;
6.老到出趟门都变成大事,也要去音乐厅和棒球场。去音乐厅不要在乐章间狂咳嗽,去棒球场不要一直拍照留念。
7.舟舟补充:就算写字打字再老油条,也不要对伟大汉字各类拉丁罗马字母希伯来阿拉伯日文韩文拼写系统,产生审美疲劳,以为自己会写的那个路数就最牛最有“市场”。简单说,自我不要大过历史,书写不要亵渎文字。
8.朱朱补充:就算变成王母玉帝,也不要在阿巴多这样的天才劳模面前装范,侮辱音乐、扇自己嘴巴子。
……

PS: 偶当然知道要老成我不喜欢的太后样子,成功率不大。所以才说“引以为戒”喽~~~嘻嘻。
PSS: 欢迎诸位补充“老了不要做的事”。偶们来互勉。:P

7 comments:

Ruien said...

哈哈,我太喜歡你的“老了不要做的事”,非常到位啊。我看到書面上她抬頭挺胸的指點江山狀,就很難想象,她真的能扔自己進這樣的平凡、平庸甚至不堪敘述無法表達的卑微生命中。文字有的時候充滿欺騙,又或者它只是工具。如果要加一條,老了不要做的事,我想會是給文字以應有的尊嚴。再華麗的表達,總有人會看出,一些不真實的功利因素在作祟,那是褻瀆。

rongengle said...

说得好~!补充完毕请过目!

flaneurleo said...

老了也要像阿巴多爷爷似的,搭地铁从国贸到天安门西上班,站了一路也没人给咱这枯柴似的76岁老朽让座,咱照样毫无怨言直奔工作岗位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这才是学霸风范。咱就算混成王母娘娘了,也不要像贾庆林李岚清尉健行徐匡迪之流,看场音乐会不花钱占了最好的位置不说,还要把前后两排座位都空出来,做给谁看?

rongengle said...

二度补充完毕。
昨天给你留的言,咋就没上去涅。那报道最后写阿巴多消失在人民群众的闪光灯里的那段,实在太“课文”了。哈哈。你有啥当晚的影像资料没啊?

flaneurleo said...

点解木有留上?偶木有任何影像资料...上次海丁克有人录过,风衣版马勒没法听呀。第一场有五台摄像机在工作,但估计播出来的可能性不大。只能等明年Lucerne现场录像DVD了。

flaneurleo said...

哦对,偶今晚为了看扁皇的热闹上了一会儿ptt,传说中现在龙太的新书广告在台湾铺天盖地呀

rongengle said...

铺天盖地地被骂吧。。。
只是我怀疑被骂的理由,是颜色的理由。可惜。
B皇大概看破红尘,准备把无期当荒诞剧,一直演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