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

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今晚先给我的学生写了一封推荐信(人生第一封给小朋友写的推荐信!我当然问过这位小女生,你想清楚没有,你要我写到底还想不想被你的实习单位录取啊~~);然后开始看本科毕业论文草稿一篇(我负责做grad student advisor,不靠谱得紧。。。);继而灰常愉快地,接到鞋子感恩节的拉风邀请电话。于是,我不知道怎么就想起我的护照了。出门要带“身份证”吧。

拉开最后一格抽屉。我的白色文件夹应该就在那里躺着。那个白色文件夹里有我的护照,social security number,签证的全套资料,以及要命的I-20。拉开抽屉的5秒钟后我就傻了:白色文件夹不在了。。。

于是,白色恐怖笼罩下,翻箱倒柜开始。所有抽屉,没有。所有箱子,没有。所有16开以上的书,没有。床底,没有。柜子后面,没有。我趴在地上爬了好几圈,还是没有。“啊?!!!~~~~~”
脑子开始疯转。上次见到护照是什么时候?看《色戒》的时候。明天一早冲去62街。那100页赵家璧还念不念?算了。但是如果还是没有怎么办?补办护照。:( SSN也不见了,还要去50街?但是后天就感恩节了,大家不上班了。补办护照还要不要补办签证?要遣送我回家吗?也好。。。

故作镇定。我自己都能看到我两眼喷出绝望。点解!。。。我连破电影票根都留着,怎么可能弄丢白色恐怖。猛然。我意识到最后一线希望。抽屉太满,所以放在最上面的文件夹,有可能在关抽屉的时候被推到抽屉外。nod, nod. 拉出抽屉。天哪,白色恐怖就在灰尘和木屑里躺着,满脸嘲讽和挑衅。。。

明天要做好事。我手脚发软,感恩戴德地想。唐伯虎是对的:人生的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lesson for tonight: 1. always, as in always, keep the most important documents in sight or in a safe! 2. check the floor of your bottom draw. Es gibt vielleicht ein paar Dinge, die du verlierst.

今年感恩节,偶感激的事情:偶没有丢护照。

4 comments:

Sunny said...

我好像很闲,到处留言。作业赶到最后一刻,结果孟老师病了,课也取消了。我顺便检查了一下我的白色恐怖,还在。放在花包包里,是花色恐怖。有一个同学天天背着都弄丢了,还好找了回来。人永远需要被证明。好好过感恩节,虽然我连火鸡也没吃到。

rongengle said...

需要被证明,惊恐地寻找证明。。。悲惨底规训啊~~~
偶一直没有吃到过感恩火鸡。为了感恩,不吃火鸡。:P 今年鞋子带着我玩了一大圈。嘻嘻嘻。刚回到家。。。
孟老师咋了啊?没事吧?

qiang said...

镇定,镇定。。。。。迟祝节日快乐!

Ruien said...

我明天去見賈樟柯,還有個小采訪。
人生除了大起大落,是不是還夠跌宕起伏、云里霧里?
本來這個采訪應該是你做的。
我打算明天問他:
你是否還記得那個在CU想請你做訪問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