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7, 2007

'I can recall the pain of the moment...'


过去的两个礼拜,我在同一个图书馆呆的时间如此之长,以至于连图书管理员看见我都烦了。波兰哥哥下班前问我:你怎么还在这里?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在海边晒太阳么?

我光荣地宣布:今晚7时许,论文proofreading毕,明天,偶-不-去-图-书-馆-了!(去还书不算:P)

我边上还在为两篇papers伤神的美国小男生,听到我done的消息后,欢欣鼓舞到要跟我击掌庆祝。我从来不知道写论文的感受可以如此之深,即便是自己喜欢的论文。Proofreading 之下,那些“蚂蚁哼唧”的文字能准确提醒你彼时的痛苦,不同的段落能召唤回程度不一的创痛经验。Remapping the pain of the moment,一点问题也没有。我能回想起来写到这个地方,头晕了;写到这段,受不了出去买咖啡了;到那个地方,饿得只能出去买了一个加了酸奶酪的bagel;还有那一段,卡了半个钟头,翻了若干盘空档接龙,最后猛然醒悟怎么顺下去的时候,心跳加速手发抖。

我和图书馆耳鬓厮磨了这许久,有了许多有趣的发现(可以另写一篇:P),产生了诸多复杂的情愫,以至于我看到论文期间最常坐的那个alcove,不由得骄傲而凄凉地胃里发紧。'I can recall the pain of the moment.'偶扔下一句可怖而沧桑的风凉话(被恫吓的是下一个论文门槛前的偶),穿过空了大半的图书馆,笑嘻嘻地回家去了。

7 comments:

Angela said...

这两天一直等着你这个好消息,呵呵。
—— 我写论文痛苦得,从不proofreading........
短时间内不堪回首。事后翻出来看,则满篇typo... 惨不忍睹。

rongengle said...

嘿嘿嘿,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po就po了,用《武林外传》(和方jj)的话说:恶心死人不偿命……哈哈哈。
你咋又去台湾涅?能玩多久阿?

Angela said...

啥叫又去? 就是上次说的那个会,7月份,还没去哪,这不刚办visa。在那里一周,争取到台北之外的什么小镇也逛逛。

你现在解放了不?开始看电影啦?哈哈
最近读一本书,beyond latin lover,很好看呀。从小马说起。。

呼呼。你有没有电影recomm给我~

rongengle said...

幸福。非常幸福。。。
我这两天到处乱逛,一堆想看的想念的,胃口太大,食量太小。愉快地焦虑中。。。
偶推荐哦。hmmm, Ulysses' Gaze (1995) by Théo Angelopoulos. There is nothing like it, not even Landscape in the Mist. Magical magnet. 时间越久,痕迹越深。
还有嘛,这学期在电影院看的两部片子还不错,The Last King of Scotland, Notes On a Scandal. 是不是只要好莱坞不大插手,片子就不会太难看。以后这个是我进电影院的选片标准。。。:P
and on a seperate subject: I love Bill Nighy. Ho ho ho.

Anonymous said...

Ulysses' Gaze (1995)
是Harvel Keitel主演的吧!见过封面,我们图书馆里。好好
I love Bill Nighy这个就不知道了
最后国王那个出DVD了吗

对了,有贾木许的一个
dead man
挺推荐的,气氛很unique。

qiang said...

好认真的同学呀,proofreading。。。。
从你的描述中看到你的痛了,快点去面朝大海吧:)

Anonymous said...

如此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