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3, 2007

奇爱博士



图书馆的半小阁楼里,写完了一篇我自己也喜欢的论文——跟Dr. Strangelove有关。电影终归让人愉快。

不写不知道:Peter Sellers一个人演了三个角色,总统、上尉和奇爱博士。神奇得很。Columbia Pictures BT, 觉得Sellers在Lolita里面一人多角票房太好,迷信地想重复奇迹,竟然想得出来要人家演4个角色(Sellers本来就不情不愿,最后崴了脚腕,没演骑原子弹的Major King Kong)。库爷爷愤怒地嘲讽:这种无理/无厘头要求是电影工业生存的必要条件。

库爷爷不仅能写能导能对付studio,还善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扼杀别人。有一部Fail-Safe,亨利方达大牌出演的同类型片子,被库爷爷认为严重威胁《奇爱博士》,遂以其剧本、小说涉嫌剽窃为由,把Fail Safe剧组告上法庭,胜利拖延对手8个月的制作时间。人家拍得再好也没有用了。就好像Colin Firth说他们的Valmont(1989)赤脚赶也赶不上Dangerous Liaisons(1988)了。因为事情是一样的,观众看过了(不过诚实地说,ValmontLiaisons还真不是一个级别的),就不新鲜了。库爷爷对于“火候”这件事有精准的嗅觉。当年要上档期的时候,美国人民还在悼念肯尼迪,库爷爷遂耐着性子又等了若干月,直到美国人民有心情听原子弹的笑话,且赶在对手电影出炉之前,让全世界愉快而警醒地惊讶。原来做导演要如此得心思缜密,心狠手辣。。。 The man is good...

奇爱博士再见,我明天要考德文了。Aber mein Führer, ich habe keinen Plan.

19 comments:

Angela said...

都在看大库的片子哈
dr strangelove的cc版碟一年前就买到了,一直没来得及看。等我看了之后,能不能瞻仰一下你的paper呀

德文考试好运~~!

rongengle said...

对哦,你看了Barry Lyndon. We are metaphysical. What can I say...:P
偶那篇还有一个文本,不看也不知道偶在说啥,嘻嘻嘻。不好意思给你增加负担。:P
8过,你要偶就发你呗(还得改哦),见笑见笑。^)^

Angela said...

要丫要!
我没负担,我这人的负担来自心灵内部……所以你不要担心,呵呵呵

今天看了Divorzio all'italiana (1961),特别特别特别的喜欢。但是一定要看过《甜蜜生活》才能看这个。你如果感兴趣,一定得满足以上条件再看。特别enjoyable,又搞笑又放松又能胡思乱想又能yy.
经典。。。推荐。。。

Anonymous said...

Hi,想问问你是不是研究电影的?(pilot_qiang)

rongengle said...

《甜蜜生活》是不是La Dolce Vita?我下下个礼拜就可以开始电影生活了。yay...使劲推荐!!!还有啥?^_^
汗,上次说的Nights of Cabiria还没有看。。。
等改完了就发你哈。:)

Anonymous said...

La Dolce Vita
是是

我真的想学意大利语了

Anonymous said...

还有就是白夜啦,你喜欢的lines呀
我现在情迷mastroianni,一时间满脑子都和他有关。
我再想想别的,呵呵。。。。。

rongengle said...

娃哈哈,学啊学啊,还能唱歌剧嘞!
angela实在是太可爱鸟。。。为啥一说喜欢的片子一个个都那么hyper... :P
慢慢想,电影单比书单还好,照单全收。
另:我跟你说过我喜欢《白夜》?啥时候阿?

Angela said...

你说那个配音特别好呀
给小马配的
但你没有看过吧?!

Angela said...

为什么那么hyper,。。
因为hyperreality。。我的生活不够real亚

rongengle said...

Braudrillard看多了……嘿嘿。我们的症状是perfectly justifiable的。
记得真清楚哎。邱岳峰,那是什么样的声音啊?!……我要看。还想看上影配音版的。
paper故德辣克(我也需要辣克)!

Angela said...

拉客拉客,一起拉。。
=.=b

这么说,我也想见识一下上影配音版的小马鸟,会不会有新鲜感觉呢?哪里找上影配音版啊!

rongengle said...

偶也不知道。。。
男主角叫“小马”啊?女生是不是娜斯金卡?
这篇的评论被你我哄抬成这许多……实在是……:P

Angela said...

Marcello Mastroianni是也。
^_^||
演员,非角色。。

rongengle said...

soodesu...
the one that you love. hmm. worth checking out...

Anonymous said...

小马:
8 1/2 [fellini]
La Dolce Vita [fellini]
Divorzio All'italiana [germi]
Le Notti Bianche [visconti]
La Notte [antonioni]
你看这个le到la的变格,为什么,都是“夜”啊,并且夜也因为形容词bianche变格了。真神奇。

*,*
今天完不成我的论文了,决定拖到明天。。。

soodesu是个啥

rongengle said...

日文,原来如此。
明天考日文。sigh...
神奇的夜。
我的paper遥遥无期。

Angela said...

cheer你一下:
今天我的paper还是写不完,娃哈哈哈哈,明天再写好了~

1年之后我想学意大利语、日语,把法语拣起来。——好像不现实。

Good Luckw with the exam~ And Papers!!

Anonymous said...

+U+U!!! --- Y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