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4, 2008

如果我能看得见(答Yang MM点名)

我的木马还在我的本本里呼吸。木马就是后门,后门就是木马。特洛伊没有远去。为什么套上“木马”的语言(二进制是终极木马吗?),就有破译的困难。是Henry James说的Intensity of Illusion的新后果吗?
木马的到来,似乎鼓起了我与论文战斗的勇气,燃气了部落格的热情。Yang MM回家前点我名,人家都回来了,我才慢吞吞回复。不好意思。人生第一次被点名哦。郑重对待。:P

1. 你到目前为止最想说而没有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re, 很糠尼的一道题。出题人和Yang MM想的那句三个字的说起来很恐怖的话,偶曾经在某个夏日的纷乱阳光里,胃里发紧地考虑要不要说出去。说不说都一样;且我很怕说出去的不是真话;所以最后还是没有说。不知道哪一天我才会无须惶急心甘情愿地说出这句。。。
上个学期最想说的一句,是诅咒某形式主义学者东方主义本质的脏话。"XX XXXX XXXXXXXX". :P 我非常好奇,我但凡有胆子扔出这句话,我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2. 会选择什么样的人做姐(哥)们 ?

好人,好玩的人,不太自私的好玩的好人。因为人不好,就不好玩了。但是好的人不一定好玩;而好玩的人常常很自私。要做bro/sis不容易的。我这辈子要是能做我觉得值得的人的bro/sis,就是巨大成就一件了。

4. 你觉得成长中除了父母以外对你影响最大的人是谁?

影响最大的是偶妈咪。如果一定要说爸妈之外的话,影响我的是事件,事件里的人,以及事件的组合。有时候事件间的前后呼应如此诡异,以至于我相信有神这件事。目前,最影响我的智力的人,是那个把我讲哭了的声音。


3. 描述你想要的未来生活里的一个画面(3. 4 两题对调,为视频插入需要)
如果我能看得见未来的我的世界里出现如下的一个片断,如是之感人得举重若轻的片断,而我能成为那个片断的一员/制造者,那么我会以为我做了有意义的事情。
没空全看的朋友,可以从11分51秒开始。萧煌奇《你是我的眼》。

5 comments:

赋格 said...

我是在几个月前的康熙里听萧煌奇唱《你是我的眼》,让我重新思索了一下那个叫做“生命力”的东西(如今这个词汇好像一般紧跟“伟哥”)。终于在今天还有人在“唱歌”而非被歌唱。在这个意义上,就算是杨先生,也还差得太远。

赋格 said...

刚读了一篇David Harvey讲新自由主义的文章,猛然看到“汪晖说:......”

囧rz

Ruien said...

親愛的,爲啥你現在説話和繞口令一樣,轉那麽多彎,考驗我的智商外加情商,這對於一個天天在一堆繁體字中尋找被遺漏的簡體字和從一堆簡體字中找落網的繁體字的我來説,是件很困難的事耶!
生活中讓你最感動的片斷,就是你一路走過留下的歪歪斜斜的腳印。

rongengle said...

我听了n遍他唱“拥抱”的“抱”。。太可爱了。那种触碰声音和生命的方式,充满raw power. 美得很。你最近又开始本雅明了?Der Angelus Satanas.. Angelus我猜是天使。Satanas是啥意思?
另:harvey哪篇?:P

繁体字哦。。。我的系统可能要重装,装的话,我考虑重新装修成繁体字版本,呵呵。
亲爱的ruien,我转的弯就算少的了。。。:P
偶们都在学习如何转弯转得漂亮且有道理,能转得感人更好。

赋格 said...

就是天使-撒旦!
我被文字游戏震撼了哈哈

我是又开始本雅明了,因为到最后我觉得我最困扰最关心的问题,怎么记忆历史,怎么处理个人史和集体经验的关系,怎么在废墟里还能想象“back to the future“,这些还是要到本雅明那里去找出路,虽然我知道我的智商还不足以理解他..

harvey是neoliberalism and the restoration of class power.译本收在罗岗(...)之前编的一本讨论《帝国》的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