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倒数七天

这是什么样的一个假期啊。。。继重装系统之后,我陷入了不写论文、不能写论文、不甘心假期写论文、不甘心假期都写不完论文的泥沼里。我疑心我对于写作的恐惧和敌意,是不是受了我写作对象的侵染……还有七天就又开学。至少要写一篇半吧。

昨天上完瑜伽课就坐回自己房间的瑜伽垫上继续看《半生缘》。8个小时后,我经过vinyasa摧残的手臂已然举不起皇冠典藏版小书。艰难地,我于凌晨4点遇到我熟悉的那个尾声。困顿不堪,睡意全无。
1. 原来张小姐《私语》里的那段囚禁生涯是这么阴森而痕迹深重。曼桢被监禁的那两间房间,是不是也能看到张小姐当初的青蓝色阳台和掉在地上像脏掉了的白手帕的白兰花?
2. 为什么讲起为了把儿子绑在家里而要儿子吸鸦片的母亲,和描摹为了拴住丈夫要拿妹妹来借腹生子的姐姐,一样地顺理成章,不费力气?宗族制和大家庭里的扭曲,扭曲得理直气壮。。。
3. 为什么女生就一定比男生恢复得慢?由于念了Transparent Mind而开始了解内心叙事传统(阅读过程不堪其扰,虽然也不是完全没有乐趣),一面清醒地看张小姐‘玩弄读者感情’,一面无奈地愈发受到顾小姐和沈先生的惊吓。这个故事的side moral的恫吓力,不亚于A Note on A Scandal(2006).
4. 皮蛋炒鸡蛋是一种什么食物?顾太太临时给世钧加的菜。皮蛋在油里滚过,是个什么状况?
5. 为什么在南京没有去到清凉寺呢?是谢晋电影的清凉寺吗?清凉寺有张小姐的痕迹吗?鞋子,下次你带我去好不好?:P

4 comments:

Yang said...

hoho, 你想的问题还真多。。而且都很可爱!

Unknown said...

呼呼,好啊。我去上次去清凉山好像是小学六年级的事了,呵呵。瑜伽垫是什么东东,我也想弄一个:)

rongengle said...

to 鞋子:amazon上买还蛮便宜的嘞。你这种瑜伽高手自然应该买一个。嘿嘿。哎,对,我picasa上留言的是你吗?
to Yang: 你的周末还好吗?:)

Anonymous said...

picasa是什么东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