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07

长镜头 & picking myself up

昨天半夜,在VT惨剧以及新闻系女生被袭击的阴影中,从图书馆出来,头一回打电话请校警送我回去。警察叔叔直接发配我去坐等死也不来的shuttle.

我就开始走回家。一路走一路呜咽。我走过在天桥下强烈要求给路人写诗的、有作品发在‘New York Times’的诗人爷爷,我走过半夜三更才开始happy的party animals,我走过正在路边撒尿的狗狗和他看起来很疲惫了的主人,我一路走一路大哭,毫不掩饰,不能控制。我觉得伍迪艾伦应该会很爱这样的镜头,好像在Annie Hall里一样,镜头静止,一个女生的呜咽声,音量清晰、持平,但是人要慢慢走近,要走很久才真的走进镜头。贾先生可以拍一个这样的,女生乌拉乌拉走进镜头的那点时间,就当片头好了,字幕也顺带便全部放光了。。。

今天中午,在突然间温暖起来的阳光里,MET(就是那个充满腐败气味的给CU学生打95折的超市)的外送爷爷推着红色推车,走了10条街的路,出现在我面前。他已经把我要的100块钱的会议食品全数运到。我问他楼上的人有没有给他小费。他点头。我觉得他大概没有听懂,再问你确定?他继续点头。我说谢谢他。他温柔地伸出手来,和我握手再见。于是我决定:pick myself up. 于是我决定:不再乌拉乌拉了。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长镜头的感觉极好啊

不过这种Self-conscious、Woody Allen的联想,诡异且powerful.

Unknown said...

真佩服你乌拉乌拉的时候还想着为电影做贡献,我想贾导应该会喜欢。还有,想乌拉的时候就表现出来,没有什么,长镜头过去了,精彩的生活照样如期上演。谢谢你的真!!

Anonymous said...

I am speechless... I like the way you tell it: sense of fear generated by a small town hundreds of miles away, crying, your own city and streets, crying...and then the next morning. A conscious and unconscious movement between the self (subject?) and the external.

Unknown said...

Don't stay up too late sweetie.

Ruien said...

寶貝,你要早點回家,不要半夜在街上亂逛;你那么可愛,很危險的。嘿嘿~

rongyanzi said...

真有你的,半夜三更怎么能这样呢?让俺多担心知道不.

rongengle said...

many thx, dears.
i'm back on my feet again.:P
Leben ist schwerig... what can you do...:)
cheers and stay sane.

Anonymous said...

你哭了?好可怜哦~~
有没有拍照片?好想看看你哭起来是什么样子哦

Anonymous said...

你哭了?好可怜哦~~
有没有拍照片?好想看看你哭起来是什么样子哦(pilot_qiang)

rongengle said...

To Pilot (actually to both of your commen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