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 2009

Bruckner No. 8

八十高寿的海丁克爷爷拄着拐棍、挥着指挥棒,率芝加哥交响乐团,于5月2日卡内基奏布鲁克那第八号交响曲。牛!

我和我的耳朵认定芝加哥就是全美国声音最干净的乐团。因为但凡还有更干净的乐团,我大概也无福消受——音乐共同体的集体的、有机的呼吸,奇迹般的美好,直接导致听众停止呼吸,让出所有氧气,为下一个乐句铺路。布鲁克那自己说:说重要的话前,我必须呼吸。所以,我说:听重要的话前,我必须停止呼吸。再干净,就窒息了。:P

今晚打击和铜管(主要是小号长号和大号)杰出得令人难以置信,以至于我从回来路上开始一直重复第二乐章诙谐曲高潮。贴上福特万格勒和柏林爱乐的快版与卡拉扬和维也纳爱乐的慢版,第二乐章诙谐曲部分。

啊,海爷爷,太牛;啊,芝加哥的朋友们,有福。:)


起立鼓掌5分钟,还是不加演。我们只好出来拍海报。也难怪,今年海爷爷拄拐棍,不方便。


钢铁大王的大厅,很陡。芝加哥乐团热身中。



Furtwängler with Berliner Philharmonic Orchestra.
. Berliner Philharmonic Orchestra. 15 March 1949 (Titania Palast).


Herbert von Karajan with Wiener Philharmoniker

2 comments:

Ruien said...

想聽~

rongengle said...

我有唱片。去看你的时候给你听。:)